“小树成长计划”生命教育项目总结会新闻稿

       “小树成长计划”生命教育项目总结会新闻稿

近日,北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了让社区青少年更好地接受与认识生命的意义,尊重与珍惜生命的价值,热爱与发展每个人独特的生命而研发的“小树成长计划”生命教育项目终于结项了!

“小树成长计划”生命教育项目总结会新闻稿
社工在活动开始通过戏剧展演这个核心内容介绍我们项目的目标,紧接着通过问答游戏的方式让社区青少年回顾项目的内容,在回顾中,有参与表演的青少年表示排演过程很辛苦,但是也很快乐。社工引导很多社区青少年积极举手分享自己的想法,有的社区青少年分享到:“植物很难种,一不小心就枯萎了,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珍惜生命,爱护生命。”另外,社工让社区青少年思考:“假设你是这个植物,你希望别人怎么对待你?”通过这个问题引出希望在场的青少年之间可以相互尊重,相互关爱。
接下来,社工说明了我们戏剧展演的意义和目的,不只是单纯让你们去表演给观众看,而是让你们分享这种快乐给那些观众。有位女孩子分享:“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但是只要我们保持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对生活的热爱,我们一定可以过得很幸福。”还有位男孩子分享:“不管生活怎样,我们都要选择过好自己的生活。”“小树成长计划”生命教育项目总结会新闻稿
最后,社工给每位参与我们项目的青少年发放了纪念品,也询问“在2019年,你们希望社工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服务”这一问题,孩子们都纷纷给出自己的建议,总结在欢快的笑声中顺利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