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如果每周有家庭日,我想设置在每周日,然后我想和爸爸一起外出出游”“如果每周有家庭日,我想把它设置在周六,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一个大扫除,然后再一起打游戏”

爸爸,你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近日南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吸引了8名父亲和子女参加。利用父亲的工作之余时间陪伴孩子孩子阅读,建立父亲陪伴孩子的气氛,培养行为习性。影响更多父亲加入对孩子更加关注的行列中来。
爸爸,你眼中别人家的孩子爸爸,你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活动开始了,社工先带领组员玩“名字接龙”游戏,让组员们能够相互认识;组员间把右边人的名字换成自己的名字,再在主持人的随机抽问下,“谁给你起的名字”、“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你最喜欢爸爸还是妈妈”等问题,当主持人叫到她们的名字的时候,有些反应及时,有些应答了自己不该应的名字,就淘汰了2名组员。组员们渐渐进入了状态。然后就有请绘本老师给大家讲解“我不自卑”的绘本内容了。学龄期是培养孩子勤奋,减少自卑情绪最好的时期,通过讲解绘本中的人物“凯蒂”,因为不漂亮、分数没有别人的高而感到自卑。你是不是也会这样?当主持人问到,当你家的孩子有这样的自卑情绪时候,爸爸可以怎么做呢?可以多看一下别人没有自己有的闪光点。就算别人不喜欢自己,但是在自己家里也是爸妈的好宝贝。当你身边的朋友有这样自卑的情绪的时候你怎么办?组员们努力举手发言说到,我会给他讲笑话,逗她开心。最后,以一个爸爸去引导孩子如何应对情绪的表演结束了活动。

爸爸,你眼中别人家的孩子爸爸,你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总会夸奖别人家的孩子。“别人打篮球比我打得好,别人的葫芦丝比我吹得好,别人的成绩分数也比我高”这个时候作为家长,我们怎么去处理这个情绪呢。爸爸,其实“我”想说,我的闪光点也很多呢,我也是别人家眼中的好孩子!

爸爸,你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