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光社区的长者是这样度过重阳节的,了解一下

南光社区的长者是这样度过重阳节的,了解一下

2018年10月17日正值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重阳节,又称“踏秋”,汉族传统节日。庆祝重阳节一般会包括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
20世纪80年代,我国一些地方把夏历九月初九日定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助老的风气。中国政府在1989年将每一年的这一天定为“老人节”、“敬老节”。
2012年12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明确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为老年节。南光社区的长者是这样度过重阳节的,了解一下

在此重阳节之际,南光社区工作站、党群服务中心组织15名社区长者结伴出游登高,倡导积极健康的休闲娱乐方式,欢度“老年节”。

南光社区的长者是这样度过重阳节的,了解一下

本次活动在深圳唯一以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中山公园开展,公园离社区半小时以内车程,便于长者出行。活动通过“今天我们去什么园”小游戏,促进长者积极观察周边事物,加强与外界联系,以详细自我介绍为游戏的惩罚方式,了解了其他残疾者的姓名、兴趣爱好、籍贯,加强长者之间的认识,消除陌生感,实现为社区长者提供一个人际交往的平台,促进他们的人际交往与互动,满足社区长者的包容需要、支配需要和情感需要的目的。在游园登高的过程中,鼓励长者们互相帮扶,提升互帮互助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长者们反馈说很喜欢参与此类活动,这样过重阳节很开心,还认识了新朋友,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参与类似活动。建议活动人数可以更多一些,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南光社区的长者是这样度过重阳节的,了解一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