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引领,社区组织参与,感恩夕阳红——木棉湾社区第四季度长者生日会暨感恩节活动

党委引领,社区组织参与,感恩夕阳红——木棉湾社区第四季度长者生日会暨感恩节活动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总方针,明确了党对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的统一领导。在该方针的指引下,木棉湾社区党委探索社区服务、社区治理新模式,以社区社会组织力量推动社区服务发展,发挥‘引领、凝聚、团结、服务’作用,有效帮助社区社会组织整合资源、强化支撑,积极推动社会组织融入党建,引导社会组织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作出新的积极贡献。2018年11月22日下午14:30,“心手相牵,夕阳情深”木棉湾社区第四季度长者生日会在感恩节当日举行,社区30多位长者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生辰。
本次生日会,以木棉湾社区党委为引领,社区社会组织参与活动前期策划、活动筹备以及当天活动服务,由社区社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组织和开展。为了更好地拉近社区长者间的距离,在动手制作美食中找到自信与欢乐,引导社区长者相互表达、相互帮助,木棉湾社区“关爱老年人,健康伴我行”协会以“家乡的模样-饺子制作”为媒介鼓励长者相互分享自己家乡饺子的口味、形状等,促进长者间的相互了解。活动伊始,木棉湾社区“关爱老年人,健康伴我行”协会带领长者们在简单的小游戏“击鼓传花”中相互认识,也带着老人们做了健脑操,放松大脑和身心。在协会负责人们的带领下,活动氛围一下子就活跃了起来。接着,协会负责人们组织长者们一起包饺子。大家有说有笑,也相互比较,看谁的包得最好看,包得最快。待大家包完饺子,协会负责人们将包好的饺子下锅里煮。煮好后,一一为长者们端上了自己亲手包好的饺子,长者们都开心的吃着。在品尝大家共同制作的美食过后,“关爱老年人,健康伴我行”协会的负责人们为过生日的长者们端上了热腾腾的长寿面与鸡蛋,衷心祝愿社区长者健康长寿、平安喜乐。
感恩节,最大的对象莫过于感恩父母、感恩老一辈的努带给我们如此美好的生活。木棉湾社区的第四季度长者生日会既是陪伴长者度过快乐的生辰,也是对感恩社区长者对社区建设、社会服务的付出。感恩社区里的每一位长者,祝长者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第四季度过生日的长者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生日,也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长者生日会”服务活动是木棉湾社区开展的常规长者关爱服务,木棉湾社区党委希望通过生日会的形式向长者们传递关爱,为他们创造交流的平台,在社交生活中建立“社区长者支持网络”,从而提升长者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党委引领,社区组织参与,感恩夕阳红——木棉湾社区第四季度长者生日会暨感恩节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