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亲子乐 ——禁毒志愿家庭培训与竞赛

禁毒亲子乐

——禁毒志愿家庭培训与竞赛

深圳市福田区禁毒社工服务中心   杨瑞敏

2018年4月1日上午,在深圳市福田区禁毒办的指导下,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驻福田禁毒社工服务中心社工杨瑞敏、杨炜彬联合深圳市爱同行服务队志愿者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举行了以“禁毒亲子乐”为主题的禁毒志愿家庭培训与竞赛活动。

禁毒亲子乐  ——禁毒志愿家庭培训与竞赛

在休闲的周末,禁毒社工以“欢乐水果动起来”的禁毒小游戏把大小志愿者们带进活动中来,除了考察大家的记忆能力,同时提高大家的家庭协调能力,提升家庭协动力。紧接着,我们来到活动的最重要环节,禁毒知识培训与竞赛:禁毒社工通过小型禁毒知识培训与竞赛的方式给义工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易涉毒人群分析、义工在禁毒领域的重要作用,让义工了解禁毒的相关知识并学习一些禁毒义工所能做并掌握的技能。最后,在“愚人节,我们娱乐不愚乐;对毒品,我们拒绝并杜绝”的口号中结束了活动!

禁毒亲子乐  ——禁毒志愿家庭培训与竞赛

经过此次培训,在场6个禁毒志愿家庭(有会计师、工程师等)除了正确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更当场表示:愿意为社区居民宣传禁毒知识与理念,禁毒、防毒从我们做起。合家抵制,杜绝毒品!

禁毒亲子乐  ——禁毒志愿家庭培训与竞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