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知识大家学”龙五院妇产科活动

“母婴知识大家学”龙五院妇产科活动

2019年8月16日下午3点,在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联合驻点春暖社工成功举办了一场以“母婴知识大家学”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母婴知识大家学”龙五院妇产科活动
活动首先由王护士长的母婴知识讲解把参与者带入到活动,王护士长先是讲解了母乳喂养对宝妈及宝宝的好处,然后就说到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接着是宝宝的抚触、穿衣、包尿片;最后讲到宝宝的抱姿、喂奶、拍背,还有乳房的保护…在王护士长声情并用的精彩演讲下,参与者听得很是投入,连到时间需要打针的大姐都不舍得离开。
知识讲解后当然是知识的验证了,验证的方式分为知识竞答和实战演练两部分:“母乳喂养对母亲的好处有哪些?”“促进子宫收缩,减少出血,减少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生……”;“母乳喂养对孩子的好处?”“增强免疫力”。社工的一问,参与者的一答,把活动带到了高潮;“下面来实战演练下换尿片和抱小孩姿势吧”“我来,我来”两位宝爸争着要来演习下,着急检验自己是否有学到实处。
活动的开展,体现出了不管是宝爸宝妈还是奶奶外婆,对于新来的家庭小成员嘟是非常在乎的,迫切的需要学习母婴知识。

“母婴知识大家学”龙五院妇产科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