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关爱|这个“六一”的爱很“暖”

六一·关爱|这个“六一”的爱很“暖”

聚爱成河,汇善如海!在2020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院区妇产科的一位新生小天使,牵动了盐田人民的心。2020年4月28日,盐田院区妇产科迎来一位18岁的新妈妈,稚嫩双脸,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迎来了新生命,而她自己也从花季少女到母亲角色的转换。

六一·关爱|这个“六一”的爱很“暖”小生命的降临,让她茫然无措:没有奶,没有奶粉、奶瓶,只有一套医护人员为孩子找来的衣服和小被子。孩子哭,她也哭。院区医护人员接诊后迅速转介给医患援助项目社工,社工一方面向新妈妈了解情况,做好服务介入预估,另一方面,从小天使和新妈妈降临与产生的最基本的需求着手,解决小天使的喂养、新手妈妈孩子照顾、新妈妈产后照顾等问题。在征得新妈妈同意后,社工在盐医志愿岗和盐田社工群里发布“爱的召集令”,号召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为小天使和新妈妈捐赠一些生活物资,在“爱的召集令”发布的短短1小时的时间里,盐医志愿者们不仅捐赠衣物用品等,更是捐助善款1188元,一些有照顾孩子经验的志愿者们,轮流到医院,协助并指导新妈妈照顾小天使。

六一·关爱|这个“六一”的爱很“暖”社工在服务过程中,发现新妈妈对于自己未婚生育孩子的行为表现出慌乱、无措,表示自己无力抚养孩子,有送养孩子的想法。随后,社工将新妈妈的问题向街道妇联和盐田街道办社会事务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寻求帮助,盐田街道办、盐田街道办妇联和沿港社区党委、梅沙街道综治办的领导、社工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起来,为其筹集了多套婴儿用品和产妇生活用品以及一笔3000元的慰问金,缓解新妈妈和小天使的生活问题,为新妈妈和小天使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多部门、多个社工团队、以及盐医志愿岗志愿者们的关怀下与帮助下,新妈妈和小天使已被家人接回家中,新妈妈表示自己会抚养孩子。社工相信,伴着爱与关怀,小使将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