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抗疫 你我同行 ”——艾友座谈会

“一起抗疫 你我同行 ”——艾友座谈会

为增强艾滋病感染者/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促进病友间的相互交流与鼓励,2020年6月7日,春暖社工服务中心驻深圳市疾病预防控中心红丝带中心社工组织病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本次活动以交流、分享病例 的形式进行,促进参与者与外界多沟通接触,多了解与自身疾病相关的资讯,以利于身体的康复。同时,以活动为平台,搭建艾滋病病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扩大病友们的非正式支持系统。

“一起抗疫 你我同行 ”——艾友座谈会

活动在上午9点半正式开始。首先通过自我介绍、成语接龙的形式开场,逐步打破了互不相识的病友们拘谨害羞的状态,病友们积极沟通互动。本次活动的艾滋病病例分享,让大家直击生命中最关键的话题—“生与死”,通过病友们的积极讨论,发表各自的想法与观点……促进了病友们对治疗重要性的意识,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

“一起抗疫 你我同行 ”——艾友座谈会
此次活动,共有11名感染者、1名志愿者、2名岗位社工以及1名红丝带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通过交流互动以及病例分享讨论,有效地宣传了艾滋病防治措施,鼓励病友们积极治疗,提高生命质量,迎接美好的生活。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平台,促进了艾滋病病友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扩大病友们的非正式支持系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