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星光,共同守护 ——南油社区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儿童常态化服务

点滴星光,共同守护
——南油社区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儿童常态化服务

南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刘霓娟

2018年5月14日上午9:20,伴随着星星康复中心的上课铃声,由南油社区党委牵头成立的“星光志愿队”进入了康复中心的课堂,本次志愿服务有7名志愿者参与,正式拉开了南油社区“关爱星光”关爱自闭症儿童常态化志愿服务的帷幕。

点滴星光,共同守护 ——南油社区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儿童常态化服务
“关爱星光”常态化志愿服务由南油社区党委牵头,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自愿者参与,成立了30人组成的“星光志愿队”,每周一上午前往星星康复中心为自闭症儿童服务。
今天的7名志愿者融入自闭症儿童课堂,分别陪伴自闭症儿童度过了感统课、美术课、精细课、音乐课等,自闭症儿童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部分自闭症儿童在课堂中无法集中全程集中,部分学员家长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全程陪伴上课,南油社区“星光志愿队”的加入,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在学习之路提供一定的协助。

点滴星光,共同守护 ——南油社区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儿童常态化服务
在课堂中难免有个别学员无法集中精神,志愿者将其带到隔壁教室,耐心地为其讲绘本故事,学员在志愿者的故事声中平复了心情,进而更好地投入课堂。
服务过后志愿者们表示,“之前对自闭症儿童不了解,没有接触过他们,接触了之后觉得他们其实都是有缺憾的天使,应该和正常人一样,正常享受社会资源。”志愿者缪姐表示“愿意为自闭症儿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