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生活也精彩,儿科患儿“阅读悦开心”

住院生活也精彩,儿科患儿“阅读悦开心”

每年的11月是深圳读书月。盐田区人民医院儿科联合春暖盐田援助项目社工在儿科住院部开展了为期四节的“阅读悦开心”绘本阅读主题工作坊。

住院生活也精彩,儿科患儿“阅读悦开心”
绘本不仅是讲故事,学知识,而且可以全面帮助孩子建构精神,培养多元智能。二十一世纪,绘本阅读已经成了全世界儿童阅读的时尚。活动中,社工和孩子们一起阅读了《万圣节的大南瓜》、《好饿的小蛇》、《吃六顿晚餐的猫》、《十二生肖的故事》、《妈呀,老虎来了》,胶片书小手电大发现《丛林探险》、经典童话光影绘本《小红帽》、嗅觉书《来问问水果的味道》等,绘本故事书中的文字虽少,但寓意十分之深刻,故事生动而极有趣味,精美的图文组合更令故事添彩不少。创意书更是让孩子们惊喜连连。
通过主题阅读工作坊的开展,不仅丰富患儿的住院生活,促进医患和谐,同时,也营造了阅读的活动氛围,激发了家长、孩子参与阅读的兴趣,给孩子心里种下了阅读的种子。让孩子能够爱上绘本,享受阅读的乐趣。

住院生活也精彩,儿科患儿“阅读悦开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