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红棉】开展老年人白内障筛查活动

    4月13日,红棉社区服务中心邀请了深圳爱尔眼科医院5名专家在社区服务中心大堂内开展白内障筛查活动。此次为今年第一批白内障筛查活动,共有50多名老年朋友参加。专家们根据每一位老人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并及时准确地反馈检查情况。据统计,有13人被检测出有早期白内障的症状。
    74岁的胡阿姨是来参加筛查的其中一员,她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起码知道了自己的视力是左眼视力0.4,右眼视力0.8,知道了自己患有白内障的症状,将于明天早上去做进一步的检查。
    据悉,老年人白内障筛查活动将每4个月开展一次,一年开展三次。除了整合医院服务这一资源,还利用活动场地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于2014年9月成立了金色年华老年大学,现有柔力球班、书法班、歌唱班、京剧班、舞蹈班等。目前,申报的“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之一‘金秋戏友’已经通过街道审批,进入区审核中。如果项目批下来,社区服务中心将为老年人服务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社区·红棉】开展老年人白内障筛查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