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关工委举办“心心相印”嘉年华

    “终于拿到储钱罐了!终于拿到储钱罐了!”
    这清脆的呐喊声原来出自于胖嘟嘟的小宾宾,刚拿到活动奖品的他喜不自胜,不停地向其他小朋友展示他的胜利品。
    原来小宾宾正在参加由龙岗区关工委主办,春暖社工和紫薇社区工作站承办的“心心飞扬·传递关爱”社区嘉年华。本次嘉年华在2015年6月29日下午顺利开展,共设置了7个环节,分别是“心相印·随手拍”、“趣味保龄球”、“飞机连连跳”等等,让社区内的父母与孩子参与亲子互动游戏,通过不同的游戏收集嘉年华印章来获得礼品。
    在活动现场中,最受欢迎的当属“飞机连连跳”游戏,在社工的身后排着长龙,还没消退的热气丝毫没有影响到要参加游戏的孩子们,在父母的陪同下,他们不停的伸着小脑袋观看级级跳跃的小朋友,小嘴巴也不停歇地和家长们分享他们的好心情和热切的期盼。
    一阵阵的欢笑声从嘉年华的另一边传来,转头看到的是满天飞舞的彩色毽子。“啊!!我踢不到毽子”、“爸爸来教你,要这样抛起,这样踢······”爸爸骄傲地给孩子示范着踢毽子的标准动作,亲子间的感情也得到了迅速升温。
    继上次开展的亲职教育课程后,本次嘉年华是“心心相印”项目在龙城街道开展的第二次活动,小宾宾从项目的微信消息中得知嘉年华的开展,从下午放学开始,小宾宾就拉着妈妈过来,在嘉年华的各个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把嘉年华的所有游戏环节都玩遍了,并赢得心仪的礼品——愤怒小鸟储钱罐。小宾宾的妈妈说:以往孩子做事容易半途而废,今天第一次看到孩子有这么坚持的一面!这也可能是我很久没有跟孩子一起玩的原因,感谢你给我们的共同游戏的机会!
    嘉年华即将结束,孩子们都显得依依不舍,几位妈妈到服务台询问工作人员何时再开活动,并且说:我们不要你们的礼品,你们常来开活动就好,你们做的活动孩子都很喜欢。
    虽然生活节奏越来愈快,父母也越来越忙,但陪伴是促进孩子成长不可忽略的方式。与孩子一起玩游戏,一起分享玩游戏的心情更是促进良好亲子关系的一种重要方式。“心心相印”龙岗区青少年家庭共成长计划将会在全区每个街道开展社区嘉年华、亲子体验营和童乐分享会等主题活动,为孩子与父母间的亲子互动提供平台与机会,促进积极、正向的亲子关系发展。
【教育】关工委举办“心心相印”嘉年华

【教育】关工委举办“心心相印”嘉年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