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天使爱美丽”护理人员减压小组圆满

    身着白衣,头戴燕尾帽,护士是一份端庄和圣洁的职业,被美誉为“白衣天使”,但在她们从容不迫的模样背后有着别人难以理解的压力。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的社工在走访中了解到护士在减压方面有较大的需求,为了帮助护理人员宣泄情绪和缓解压力,医务社工在院方领导和护理部的大力支持下,开展针对护理人员的减压小组活动。小组共五节,旨在通过减压游戏、手工制作、分享交流等方式,协助护理人员宣泄压力和情感疏导,加强护理团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营造关爱医护人员的良好氛围。
    5月14日下午5点,主题为“护”相认识的第一节小组如期开展。在院领导及各部门的支持下,五节次的小组活动顺利开展,于6月18日圆满落幕,参与护士达38人次。社工将积极心理学的内容融入每节次的活动中,结合游戏、艺术、创作的方式,让护士在其中体验愉悦感、缓解压力,使身心得到放松。来自输液室的陈护士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非常好,没想到这么快就到最后一节了,很舍不得,希望以后多一些开展类似的活动。”每节次都参加的钟护士则体会更深,“在小组中,最大的收获是欢乐,不管是室内的手工、分享,还是室外的亲近自然,都仿佛让我重新找回那个安静又美好的自己,谢谢大家。”
    从反馈意见表和访问评估中了解到,护士对本次的小组非常满意,还希望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愿美丽的天使们将收获到的欢乐,用爱相伴,运用在生活工作中,让每天的心情如花般灿烂。
【医务】“天使爱美丽”护理人员减压小组圆满

【医务】“天使爱美丽”护理人员减压小组圆满

【医务】“天使爱美丽”护理人员减压小组圆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