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关爱特区“拓荒牛”,老年白内障筛查

    为了关爱老一批城市建设者和随迁老年人的健康生活,大芬社区服务中心、深圳市爱尔眼科医院于2015年6月17日下午,在大芬社区桂芳园小区内开展老年白内障筛查公益活动,这次活动是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支持、深圳市慈善会携手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等社会公益机构联合发起的“关爱深圳特区‘拓荒牛’社区老人白内障筛查救助”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于14:30正式开始,社区居民早早的到活动现场排队就诊,专家医生为老年人细致地登记病史、视力检查、眼底检查,针对病情给出针对性的治疗建议。最后,专家为现场居民宣讲白内障预防和保健知识。对有经济困难的社区老年人白内障病患,可以申请“关爱深圳特区‘拓荒牛’.社区老人白内障筛查求助”公益项目资金扶持。
    潘奶奶是第一名被专家确诊为白内障中度的患者,医生对她提出了治疗建议,工作人员耐心向她说明了治疗帮扶的条件,她对社工说“社区安排这种免费为老年人服务的活动,是实实在在帮助到老人了”。
    白内障筛查活动得到了社区众多老年人的欢迎,参加这次活动的爱尔眼科的贺医生表示,为了服务更人性化,更方便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在本次活动筛查出有白内障的居民,可以通过预约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医院将安排车到社区接送老年人。
【社区】关爱特区“拓荒牛”,老年白内障筛查

【社区】关爱特区“拓荒牛”,老年白内障筛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