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萤火·社工实践训练营开营啦

    “春暖·萤火”是我机构(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针对社工实践的实习生开展的专项人才培养的新兴计划。“萤火计划”的开展,旨在同各大高校紧密合作,共同培养出一批适应社会需求的理论+实务复合型人才,为社会工作的发展输送精英血液,从而促进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

    2015年11月30日下午,春暖社工总部迎来了“春暖萤火”计划的第二批学员,来自海南政法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桂林理工大学的23名同学齐聚一堂,一起交流对即将开展的社工实习的期待,春暖社工总干事李泽红女士,副总干事卓美容女士等一行人出席了社工实践训练营开幕式暨迎新交流会。李泽红女士在现场抛砖引玉,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来做社工”、“社会工作对社会发展的作用”等问题,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用90后的创新思维使现场欢乐不断。同学们表示,此次交流会与不同高校的同学就社工的看法做出的交流,自身也认真审视了社工发展的重要性,更坚定了自己从事社工工作的信心。

    此次迎新交流会在春暖同工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召开,这表达了春暖每一位同工对机构新鲜血液的关怀。迎新交流的形式不仅让机构了解了社工实习生的需求,也能够增加社工实习生对机构及社工行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能够有针对性地开发实习生的能力,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优势。

春暖萤火·社工实践训练营开营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