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关爱外来务工人员之急救知识培训

    在深圳这座移民城市,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汇集于此。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作为早期的工业区代表,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聚居于此。由于自我急救意识低、未掌握相关的急救知识,很多员工在面临突发意外的时候,只知道打120,却不知如何急救。为了让员工更加了解现场急救知识,2015年11月28日,春暖社工驻龙岗医患援助项目联合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南新社区服务中心,在南和公司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之急救知识培训。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初级督导、红十字会志愿者成海霞讲师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

 

    44名南和公司的员工按时来到公司会议室参加培训,并认真聆听讲师分享急救处理的每一个步骤,很多员工为了更好地记住这些内容,都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了讲师的课件,回家后继续学习。

 

    在活动中,最吸引员工的是现场演练环节,不少员工都争当“模特儿”,让讲师亲自来示范。为了让员工更好地参与其中,得到更多的实践机会,讲师专门设计了急救包扎、心肺复苏现场模拟演练,让所有的员工都有机会扮演伤员或救护员,能够亲身体会发生意外的紧张感。

 

    为了巩固培训成效,让员工学到更多有关现场急救的知识,春暖社工向每一位员工送上一本《现场急救技术》,让他们能够自我学习,并将有用这些知识带给身边的家人朋友,挽救更多的生命。

【医务】关爱外来务工人员之急救知识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