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妙手生花之衍纸画——跳舞的天使

【医务】妙手生花之衍纸画——跳舞的天使

2015年12月23日下午,在欢乐的圣诞节前期,春暖驻龙岗中心医院的医务社工们迈着欢快的脚步来到耳鼻咽喉专科医院,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为医护人员开展了一场娱乐、减压同步的手工活动——衍纸画。

 

下午,医护人员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引导签到及入座,在罗主任的祝福中,活动正式开始。医护人员通过游戏“小黄鸭”暖和了身体,活动了筋骨,为接下来的手工活动提前做好了准备,同时也被可爱的小黄鸭逗得开怀大笑。

 

制作衍纸画的工具繁多,工序复杂,主持人及在场的社工通过台上示范、台下讲解的方式让医护人员了解、熟悉。经过现场的实践,医护人员逐渐摸索出自己制作的套路和心得。在制作过程中,医护人员相互交流,话题五花八门,有聊工作的,也有聊生活的,现场不时响起欢快的笑声;而一些心急的医护人员,看到旁边的伙伴做得好而快抱怨手没有别人的巧……

【医务】妙手生花之衍纸画——跳舞的天使

如此,一个下午的欢乐时光很快就过去,一幅幅精美的衍纸画展现在大家面前,医护人员捧着自己精心制作的成品爱不惜手。画框中跳舞的天使栩栩如生,宛如我们美丽而亲切的白衣天使。

 

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前期罗主任做了大量的沟通工作和精心安排,在活动过程中,全场都透出院领导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关注。同时,在反馈信息上,医护人员们用独特语言表达了对活动的肯定和支持,如“累并快乐着”、“只要用心,我是最美的”等,这将鼓励着我们医务社工继续学习和成长为我们医护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