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住户大讲堂”消防宣传活动新闻稿

“小住户大讲堂”消防宣传活动新闻稿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特别是社区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小朋友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大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新城花园物业在8月25日下午在社区开展“小住户大讲堂”消防宣传活动。

“小住户大讲堂”消防宣传活动新闻稿
活动开始通过播放小朋友最喜爱的《汪汪队立大功之灭火行动》,物业安管人员结合视频讲解社区消防器材及家庭最基本的消防道具,包括在发生火灾时小朋友如何进行自救及逃生方法。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之后,分成5组小朋友进行消防游戏环节,

“小住户大讲堂”消防宣传活动新闻稿

首先,通过“你比我猜”消防词语加深小朋友对消防器材及功能使用的印象,通过边踩指压板边抢答知识,提高他们的应变能力及锻炼他们遇险的沉着冷静。最后是进行了情景模拟,小朋友在火灾发生时往往束手无策,现场工作人员让小朋友进行模拟火灾报警电话,看他们是否能准确回答出火灾报警的关键要素。火灾报警完后,让他们模拟在家发生火灾时应当如何自救。小朋友们学得可有劲了,家长们也称赞这样的活动对小朋友特别有意义。

“小住户大讲堂”消防宣传活动新闻稿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好多小朋友还不想离去,围绕着消防器材和物业安管叔叔们问个不停。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小朋友对消防知识的认识,提升了他们对火灾发生时的急救逃生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