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因义而美 ——南油社区中秋节“关爱星光”义工答谢座谈会

“星星”因义而美——南油社区中秋节“关爱星光”义工答谢座谈会

2018年9月21日,中秋节来临之际,南油社区组织“关爱星光”常态化志愿服务中长期义工的党员、居民召开答谢座谈会,感谢义工半年来的奉献。志愿者们共聚一堂,共陈服务感想。
“关爱星光”常态化志愿服务由南油社区党委牵头,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自愿者参与,成立了30人组成的“星光志愿队”,半年来,志愿者每周一上午前往星星康复中心为自闭症儿童服务。“星星”因义而美 ——南油社区中秋节“关爱星光”义工答谢座谈会本次义工答谢座谈会,义工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服务感想:
义工朱女士表示:“自闭症这一特殊群体,他们又被人称为“星星的孩子”,一个人仿佛一个独立世界,他们像头顶上的星星一样,遥远又神秘,似乎与我们这个世界隔着百万光年,因为他们总是在自己的世界中独自发光甚至闪耀。而我们的服务就是要将温暖和希望传递给他们,引领孩子们走出自我封闭的世界,搭建一座“星星”与“地球”的桥梁。”
义工吴阿姨表示:“在康复中心服务了5个月了,我觉得我们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看着自闭症的孩子们,开始是心痛,接触久了就会发现他们也有他们的可爱,希望更多的朋友们关注他们。”
义工师叔叔表示:“我去康复中心服务的第一堂课是生动活泼的音乐课,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或跳或笑,随着音乐的节奏晃动着身体。当经典手语歌曲《感恩的心》播放出来时,义友们也加入其中,有的跟着老师学,有的纠正孩子们的手势,正如这首歌曲所写的那样:‘感恩生活,感恩一切,感恩所有……’。”
在前往康复中心服务的过程中,南油社区影响了更多的居民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同时也为义工提供了相应的培训,让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心学习,实现了双赢。南油社区党委书记周月党书记表示:“志愿者们为自闭症儿童付出了很多,这一常态化项目我们会一直做下去,让更多的居民了解自闭症,关注自闭症儿童。”

“星星”因义而美 ——南油社区中秋节“关爱星光”义工答谢座谈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