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头社区健康的生活方式专题知识讲座

北头社区健康的生活方式专题知识讲座

日前,南山街道北头社区工作站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健康的生活方式——经络养生调理专题知识讲座。之前社区中医养生讲座非常受居民的欢迎,此次现场邀请经验丰富任医生讲师向居民们讲述了各条经络的最佳养生时间、各条经络对应身体部位的作用、坚持每天按压穴位保健的生活习惯(尤其针对身体的虚弱部位,不光仅在身体不适时才按压穴位)、按压穴位误区及如何按压有效。内容包含对调理关节、脊柱相关疾病、疼痛、扭伤、高血压、头痛、失眠、妇科病症、小儿感冒发烧、肠胃问题等内容的点穴及艾灸知识科普。讲师为了正确示范穴位按压,现场及时实践指导,在居民身上按穴使其真切感受穴位位置,以及使用正确的手法按压穴位。结束前还为有需要的居民做了保健中药耳部穴位贴,辅助居民体验效用,期望达到居民能主动坚持经络养生调理的保健目标。

北头社区健康的生活方式专题知识讲座
课上居民们都非常认真,提出“内容好多一下记不住,有没有简单好记有效的保健方法?”,讲师都给到很好的回应。课程内容非常受居民朋友的欢迎。北头社区健康的生活方式专题知识讲座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