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秋”冰皮月饼DIY —“喘息驿站”活动新闻稿

“舌尖上的中秋”冰皮月饼DIY—“喘息驿站”活动新闻稿

在中秋佳节来邻之际,2018年9月21日上午,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春暖社工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季度一场的特殊家庭照顾者“喘息服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舌尖上的中秋”冰皮月饼DIY。本次活动共有15户特殊家庭的照顾者参加,她们利用孩子上学的间隙稍稍充电,卸下压力调整心情,融入到中秋佳节的热闹氛围。“舌尖上的中秋”冰皮月饼DIY —“喘息驿站”活动新闻稿
本次活动邀请大爱天使的中级面点师王老师给大家做技术指导,王老师一开始给大家介绍了制作的“冰皮”所需要的原料,及各原料的配比克数,还邀请一位家长一起共同搅拌制作冰皮的原料。接下来老师开始示范做月饼的步骤。“舌尖上的中秋”冰皮月饼DIY —“喘息驿站”活动新闻稿
在老师讲解后,大家开始自己动手,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熟练的揉面团、包馅、压模等。很快,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
对于现场的长者来说,虽然还搞不明白月饼师傅的讲解,但大家还是嬉笑着有模有样地开始做起来了。
看到她们认真的样子,老师开始手把手地教导大家,包好馅料搓圆后,放进模具里印模。“舌尖上的中秋”冰皮月饼DIY —“喘息驿站”活动新闻稿
随后,社区社工带领大家把做好的月饼放到精美的月饼盒子里。
在场的特殊家庭照顾者廖女士高兴地说:“我们自己做的月饼真漂亮!”
在活动中,大家享受到亲自动手的乐趣,还体验了一番做月饼的不易,也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中秋节的含义。
最后活动进入尾声,大家在互送中秋节日祝福后举起自己的月饼作品进行大合影留念。“舌尖上的中秋”冰皮月饼DIY —“喘息驿站”活动新闻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