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巧学中国结"手工访

长者"巧学中国结"手工访

11月13日,在罗岗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罗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长者们期待己久的"长者中国结手工坊"活动开课了。此活动丰富社区老人的娱乐生活,培养长者动手、动脑能力及手工创新的精神,同时也增进了邻居们的感情,让社区的长者生话过的更充实更有意义。
活动一开始,社工让每一位长者先来个自我介绍同时也要说出自己的爱好,让大家相互认识,成为好邻居好朋友。社工把手工活动道具传递给长者们,给长者讲解中国结的来由,以"爱、陪伴、千千结"为主题完成手工制作,大家互相帮助一起合作完成手工作业,长者们认真的看社工讲解中国结的编制,颜色与饰物搭配,珠子的大小相宜。虽然吴阿姨是第一次来参加活动,但她是非常主动和旁边的长者认识,自己串的也不太好,但有社工耐心的讲解和鼓励还有大家的帮忙,也很快顺利的完成。
此活动让长者觉得自己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社区大家庭环境,也让长者学到了一项技能,让长者们收获了一份好心情、收获了一份邻里,和一条自己制做的中国结手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