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湾社区绿植手作坊—多肉DIY

木棉湾社区绿植手作坊—多肉DIY

2019年4月13日下午在布吉街道木棉湾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木棉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佳兆业广场合作形式,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绿植手作坊—多肉DIY活动,目的是缓解青少年的学习压力,让青少年能够轻松愉悦,增强青少年之间的人际交往;同时通过活动让青少年将梦想种植在花盆上,重新找回自己心中的梦想。

木棉湾社区绿植手作坊—多肉DIY
首先,由现场工作人员生动讲解了关于多肉植物的特性和特点,其次,在了解完相关的特点特性后,工作人员又让青少年们构思自己的想法,最后,让青少年想法构思和绿植融为一体,来布置整个盆栽。
本次活动可不是单纯的让青少年学习多肉DIY方法,而是通种植多肉DIY的过程来提升青少年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青少年之间的人际交往关系。社工在现场就布置了任务,让每组的青少年相互认识,相互帮助。最后以组的形式完成绿植的种植,在这过程中青少年们互助自助,如何进行人际沟通的思考。整个种植的过程中,社工引导青少年界定什么是问题、思考为什么会产生这个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分析解决办法的可行性。

木棉湾社区绿植手作坊—多肉DIY
“社工姐姐,姐姐,什么时候还会再举行这样的活动,我想再参加一次,我很喜欢呢。”一位青少年活动参与者拉着社工姐姐的手问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健康成长。习近平同志围绕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青少年设计开展富有吸引力、传播力的学习活动,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