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一线劳动者,共筑盐田健康梦”活动

“情系一线劳动者,共筑盐田健康梦”活动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建设健康盐田和卫生强市创先争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五一劳动节将至,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院党委联合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于2019年4月29日下午在盐田院区新医技楼11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七一”系列活动之“情系一线劳动者,共筑盐田健康梦”主题活动。加强了医患之间的交流,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提升了辖区居民就医获得感,体现劳动者最光荣,增强医护人员的职业价值感及归属感,进一步加强医院精神文化建设。
出席本次活动有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左右,院(党)办主任林天武、盐田院区管理部麦青主任,各党支部代表、医护人员、患者和盐医志愿者。共110余人。 “情系一线劳动者,共筑盐田健康梦”活动
活动中,由各党支部代表、医护人员、患者和盐医志愿者组成25人为一组的四组队伍,分别是以院训的命名为“精诚队”、“仁爱队”、“务实队”和“创新队” ,四组队伍通过竞赛的方式完成“盐医知识拼接”和“医路有你”等互动,最后,务实队获得一等奖, 仁爱队获得二等奖,创新队和精诚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左右,院(党)办主任林天武分别为务实队颁发一等奖的奖杯和奖牌,为仁爱队颁发二等奖的奖杯和奖牌。在医患互动过程中,无疑拉近了医患之间距离,促进了医患双方的交流。
“致敬盐医劳动者,劳动最光荣”视频中,正面呈现了盐医一线劳动者的工作状态,让患者、盐医志愿者更加了解医护人员的工作,体会到医护人员的工作辛苦,同时也让医护人员能够了解到自己的职业带给患者及更多人的影响及意义,增强医护人员的职业价值感。
活动邀请了2名医生和1名护士分享了作为医护人员的从业心得,三人从不同角度去分享了自己个人的职业心得体会,但相同的是表示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并且认同医患之间沟通的重要性,医患之间彼此信任与理解,责任与担当。
活动也邀请到了2个患者代表分享在住院期间的感受,两个患者都一致表示在住院期间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照顾,让他们在住院期间感受到温暖。高度表扬医生尽责的治疗,肯定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和价值。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左右做活动总结,表示此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拉近医患之间距离,构建和谐医患;医院会继续狠抓医疗质量,加快医疗技术提升,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满意的医疗服务,同时也会注重医院环境的建设,希望让来院的患者享受到舒适与温暖的环境。

“情系一线劳动者,共筑盐田健康梦”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