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光荣·“五一”跳蚤市场

劳动光荣·“五一”跳蚤市场

生活,因劳动而富裕;人生,因劳动而有价值;五一节,因劳动而设立,在五月一日这个特殊的劳动节里,在布吉街道木棉湾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木棉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佳兆业广场合作,组织了木棉湾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劳动光荣·“五一”跳蚤市场活动。目的是让青少年了解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增强青少年人际交往的技巧,提高青少年的交际能力。因为现在青少年在快速变化的阶段,他们缺乏经验和技巧,在人际交往中往往处理不好与朋友的矛盾,对自己也造成不少情感的困扰。

劳动光荣·“五一”跳蚤市场
活动开始,青少年们将自己闲置的学习用品、书籍、布娃娃等物品摆在摊位上,仔细一瞧,眼花缭乱,琳琅满目。“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买一送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便宜大甩卖,买贵不收钱”,青少年们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一边吆喝着,一边招着手。青少年们用独有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询价,望着摊位上的东西一件又一件地被有心人买走,青少年们成就满满。
在活动现场,一名穿黄衣服的青少年穿过热闹的人群,来到花样哨子的摊位,选购了若干样物品,青少年说:“看到这群哥哥姐姐们那么认真卖东西,很鼓励我,我也买了几样东西。”看着一件件小作品被卖出去,青少年也得到了很大的肯定。

劳动光荣·“五一”跳蚤市场
“姐姐,姐姐,你看我摊位上的东西卖了一半了,”一名青少年拉着我的手,欣喜的邀请我过去查看她的努力成果,看到青少年们积极向上,正体现了十九大精神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指出青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活动结束后,个别青少年席地而坐,分享着今天的成果和经验。在欢笑声中,结束美好愉快的一天。通过本次活动,社工看他们在活动中,不断地在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最后用行动和成果证明了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