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糖尿病,温暖送社区 ——关爱糖尿病长者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关爱糖尿病,温暖送社区 ——关爱糖尿病长者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2018年11月16日下午三点,为了提升社区长者的健康意识,预防和减少糖尿病的困扰,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请社康医院医生给凤凰社区老年居民举办糖尿病知识讲座。关爱糖尿病,温暖送社区 ——关爱糖尿病长者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讲座中,黄医生以糖尿病的食疗为基础,综合讲解了糖尿病食疗养生理念和方法,病证结合,浅显易懂。很多人以为得了糖尿病,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每天的生活都小心翼翼。 其实不然,只要大家按照健康的饮食方法就能满足自己对于食物的日常需求。例如主食要定量,多吃谷物和杂豆,粗细搭配;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种类颜色要多样等等,总之合理饮食加上多运动运动,减少对胰腺的再次伤害,减少它的加班加点,尽量避免让更多的血糖堆积在血管里,引发可怕的并发症。在黄医生的讲解中,帮助居民通过简单的饮食、运动、日常监测等方式以达到减少预防糖尿病或缓解糖尿病症状的目的。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更有求知欲很强的阿姨相社工借来纸笔,细心的听讲并认真做好笔记。关爱糖尿病,温暖送社区 ——关爱糖尿病长者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意犹未尽,居民纷纷就健康饮食对糖尿病的影响向罗医生提问,罗医生均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作答,教给居民正确的对待糖尿病的方法理念。并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测血糖血压的服务。活动结束后居民们都说:“以前我们都不知道糖尿病有那么严重,还需要认真预防,我们也不知道应该怎样预防。通过今天社区的讲座不仅懂得了糖尿病的预防和保健,还知道了很多关于糖尿病的谣言,真是太好了,希望社区以后多多开展这类活动,我们真的很需要。”
此次讲座活动,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不仅给居民带来了关爱糖尿的健康理念,更为每位居民对于预防糖尿病或改善糖尿病的症状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健康防护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