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走进南油社区

“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走进南油社区

2019年9月4日上午,以“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社区行”为主题的社区食品安全共治建设项目宣传活动在粤海街道街道南油社区举行,此次活动约有100名居民参与其中,现场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多份。

“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走进南油社区
活动由南山区粤海街道民生微实事实事项目专项经费资助开展,南油社区党委、南油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和深圳市东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统筹实施,南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开展。

“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走进南油社区
本次活动将食品安全知识与互动游戏进行结合,以有趣又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居民在互动中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用不同的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让居民朋友更加关注食品安全。
活动通过“冰箱的秘密”互动体验让居民认识在冰箱正确摆放食物位置,了解哪些食物应该放进冰箱,哪些食物不应该放进冰箱;通过“膳食宝塔”互动游戏让居民了解各类食物的摄入量,保证每天的饮食平衡,营养均衡;通过“食品安全岛”通关游戏,让居民了解剩饭剩菜的危害以及三无食品的种类;现场还设置扫码通关,检验居民对这些食品安全知识的认识的掌握,增强对食安知的关注。
此次宣传活动,社区居民通过互动的形式学习食品安全知识,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共同营造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