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肾友心·中秋送祝福”暨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血液净化科第三季度肾友生日会

“情暖肾友心·中秋送祝福”暨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血液净化科第三季度肾友生日会

秋意浓,中秋到,2019年9月11日上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第二党支部血液净化科潘主任、统战青年委员熊医师、支部纪检生活委员及科室徐护士长、科室医护人员与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一起到本季度两位寿星的家里进行探访,为肾友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生日祝福。

"情暖肾友心·中秋送祝福"暨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血液净化科第三季度肾友生日会本季度肾友生日会恰逢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科室为了减轻肾友的生活负担,精心为寿星们准备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希望他们在中秋这个团圆节里能够与家人一起开开心心的度过。同时科室特意挑选两位生活比较困难的肾友进行探访,将科室的祝福送到肾友家中。

"情暖肾友心·中秋送祝福"暨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血液净化科第三季度肾友生日会肾友马姨于2017年开始透析,因脑梗死一侧肢体无力,日常生活都由其老伴照料。老伴无微不至的照顾着马姨,科室的肾友以及医护人员常常表示羡慕。对于医护人员与社工的到来,他们感到特别开心,马姨的老伴紧握潘主任的手颤颤巍巍地说,在透析的时候你们嘘寒问暖,对我们就像家人一样,正因为有你们的关爱,她现在多了很多笑容。随着一行人来到肾友王姨家送祝福,性格一向开朗的王姨表示,多亏国家医保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才使得她的生命有了延续,如今感觉各方面状态都很良好,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
血液透析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需要通过一周三次的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疾病的折磨、昂贵的透析治疗费用,对他们个人和家庭来说都是一笔沉重的负担。科室与社会给予的关怀犹如一抹阳光照射进他们的生活,使他们对生活的更加充满信心,更加有动力去与病魔作斗争。社工在与医护人员跨团队的合作中,可以整合多方面的资源为肾友提供一些支持,协助他们搭建多重支持网络;同时促进和谐医患关系的建立。

"情暖肾友心·中秋送祝福"暨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血液净化科第三季度肾友生日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