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冲社区“名师大讲堂”开课啦

大冲社区“名师大讲堂”开课啦

(通讯员 李星)近日,大冲社区“名师大讲堂”开课啦!“如何玩转办公软件”和“巧手织美”长者手工课两个课堂先后开课,课堂上分别迎来了可爱活泼的青少年和白发苍苍的社区长者学员们。

大冲社区“名师大讲堂”开课啦
在“如何玩转办公软件”课堂上,30多名青少年学生前来学习,在老师的引导下一同进行系统学习如何运用PPT软件将自己的学习成果、主题美观地展示给大家。在办公软件领域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龙琳老师给社区青少年学生开展三期的培训课堂,课程内容包括运用PPT软件加以辅助演示、利用EXCEL进行数据统计、运用视频剪辑插入到课件展示等。课后,学生及家长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老师深入浅出的趣味教学非常认可。

大冲社区“名师大讲堂”开课啦

在“巧手织美”长者手工课上,参与活动的长者们拿到精美的材料包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上手,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成功的作品,大家纷纷把制作好的发簪别在自己的头发上,互相拍照留念,现场气氛温馨愉悦。接下来还有五节课的活动制作的作品将更加丰富,有可爱的手工串珠小件、色彩丰富的串珠中国结和五彩斑斓的手链,期待长者们精心制作的精美手工作品。

“名师大讲堂”是大冲社区为创建“学习型社区”而打造的一个社区特色项目,该项目将聘请社区有专长的退休长者和自由职业者为义工讲师,整合资源打造特色课程和活动,扶持和孵化相关社会团体,帮助社区老中青居民创设才艺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与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