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禁毒小达人——青少年禁毒学习小组

我是禁毒小达人——青少年禁毒学习小组

2020年暑期,福田区禁毒办结合当前疫情防御现状和“两毒”并抓工作方针,指导福田禁毒社工联合沙头街道新华社区,合作开展“我是禁毒小达人”——社区青少年禁毒学习小组活动。

我是禁毒小达人——青少年禁毒学习小组此次小组共有4节,每节次参与组员7人。第一节:认识毒品。工作员先通过热身游戏,暖场的同时让组员相互认识了解。再通过介绍小组目标及相关学习内容,引导澄清相互期待,并带领大家一起讨论定制小组契约。最后一起分享对毒品的基本认识。第二节:加深毒品认知。热身游戏后,工作员带领组员共同回顾上节内容,并着重讲解了毒品基础知识、危害以及日常安全用药的常识。随堂作业:思考“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毒品陷阱”。第三节:抵制毒品诱惑。工作员结合上节次随堂作业,引领组员一起查找生活中的各类毒品陷阱,积极探讨相适切的抵制预防办法。最后通过组员的现场演绎,加强组员的识毒防毒技巧,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第四节:坚决对毒品说不。工作员引导学员通过禁毒主题绘画,积极表达自己对“禁毒”的理解和态度,并通过禁毒知识竞赛对此次小组中学到的知识点进行温习和巩固,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决对毒品说不”的理念。

我是禁毒小达人——青少年禁毒学习小组
四节次的小组结束了,但青少年组员的成长却刚刚开始,他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小组中学到的知识和获得的宝贵经验,积极向身边的朋友传播,以己之力,共同参与营造无毒社区。

我是禁毒小达人——青少年禁毒学习小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