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巧,妙手生花

人美心巧,妙手生花

手工艺术是社区长者最为喜爱的文娱活动之一,约三五好友一起,折纸剪纸,最是恰意不过。8月21日下午,为回应长者对手工活动的需求,在大冲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大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朗景园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妙手生花”长者手工活动。

人美心巧,妙手生花
本次活动主要教授两种手工作品,一是香囊,一是立体花或半立体花。香囊是中国传统手工艺品,历史悠久,流传甚远,因其制作工艺较简单、功效颇多、香气扑鼻,深受大家喜爱。参与活动的姐姐们早早就来到活动中心,围坐一起,在马老师的指导下,一针一线,缝出一个个鼓鼓囊囊的香包,加上精美的穗,更显灵动可爱。

人美心巧,妙手生花
完成香囊之后,姐姐们立马进入到制作花的环节,根据大家的喜好,马老师将姐姐们分为了两组,一组学习立体花制作,一组学做半立体花。姐姐们一点就通,很快就摸清立体花的“门道”,将废旧的垃圾袋绕着铁丝做成花瓣,把装水果的网袋剪一小段一缠做成花芯,再完成花茎和枝条,一朵优雅端庄的立体花就大功告成了。至于半立体花,则更加凸显出姐姐们的心思巧妙,在现有的边框内用彩纸剪成大小不一的花,画上枝条、树叶、花草、蝴蝶等做点缀,又是一幅幅巧妙的作品。
花若美,人更美,美在手巧、美在创意、美在环保,手工创作来源于生活、也回馈于生活,将生活中的废旧物品进行巧妙加工,又是小巧精致的工艺品,愿大家都能在手工制作中,创造美、享受美。

人美心巧,妙手生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