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双工力量 护航心灵健康”——园山街道成功举办社会心理服务暨精神卫生主题宣传活动

“凝聚双工力量 护航心灵健康”

园山街道成功举办社会心理服务暨精神卫生主题宣传活动

在2021年第15个国际社工日宣传周之际,为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基层建设,促进社区公众形成科学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展示精神卫生防护工作,3月19日下午,由园山街道综合治理办(平安建设组)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与深圳市龙岗区众智公共服务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爱,因我们而存在”——园山街道社会心理服务暨精神卫生主题宣传活动在龙岗社会创新中心园山创新园成功举办。园山街道综合治理办(平安建设组)、春暖社工服务中心、众智公共服务创新中心及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凝聚双工力量 护航心灵健康”——园山街道成功举办社会心理服务暨精神卫生主题宣传活动
园山街道“复元联盟”精神卫生服务义工队已于3月中旬正式完成招募组建,义工队成员由30名精神康复者与社区居民共同组成。今天,在全体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复元联盟”义工队正式启动授旗仪式,由综合治理办(平安建设组)负责人钟庆辉同志向义工队成员授予队旗。随后,精防社工工作组带领义工队全体成员进行志愿服务宣誓,未来,义工队成员将发挥勇担当、善作为的积极作用,带给精神康复者更多的温暖和阳光,促进精神康复者的社会融合。
除了“复元联盟”义工队的授旗仪式,本次活动另一个重要内容则是心理健康主题服务宣传。社区居民通过参与三个游园主题活动,学习促进心理健康的方法与技巧,形成对心理健康更客观多元的认识。
在“游戏区”体验环节,居民大众参与体验三个心理健康游戏,在趣味与欢快的氛围中了解到了心理健康与异常的外在表现,提升了居民大众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与重视。

“凝聚双工力量 护航心灵健康”——园山街道成功举办社会心理服务暨精神卫生主题宣传活动

还原精神疾病复发的症状体验,让社区居民对精神康复者有更加“感同身受”的体会,这是“体验区”的设计初衷。社区居民通过体验“幻听”症状,尝试与精神康复者群体建立更深层的“对话”,促进双方理解共融。
“展示区”则创新性地采用微电影、纪录片等宣传方式,引导居民大众近距离感受基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更深入了解我们身边的弱势群体。
在参与体验游园宣传活动后,不少居民朋友表示这场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原来心理异常并不少见,但也并不可怕,“心灵护航”就在我们身边,“贴身呵护”我们的心理健康。
此次社会心理服务暨精神卫生主题宣传活动,以“社工宣传周”主题为契机,围绕社会心理和精神卫生服务,充分展示园山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果,吸引了近300名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未来,园山街道要继续发挥专业社会工作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汇聚社会力量,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服务。

“凝聚双工力量 护航心灵健康”——园山街道成功举办社会心理服务暨精神卫生主题宣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