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 心启航 ——戒毒所学员出所讲座

新生活 心启航
——戒毒所学员出所讲座

福田禁毒 刁淑兰

为进一步推进“8.31”社戒社康工程,加强戒毒人员对社区康复的深入了解。4月27日下午,在福田区禁毒办的指导下,春暖社工走进深圳市第二强戒隔离戒毒所,为即将要出所的34名学员开展主题为“新生活 心启航”的出所讲座。

新生活 心启航 ——戒毒所学员出所讲座
此次活动分出所讲座和与所外帮教社工面谈两部分。第一部分讲座,禁毒社工介绍了出所后参加社区康复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并详细解释了参加社区康复所带来的各种利好,如参加为期三年的社区康复合格后不再实行动态管控、驾驶证可以重新考取等。之后,又讲解了一些社会融入、高危情境应对等问题,令学员对自己出所后的生活和心理有所准备。第二部分面谈,面对交谈中学员提出的:出所后居无定所、无家人或朋友来接所、想找工作、负面情绪疏导等问题,社工力所能及的给予了最大的帮助和链接资源,让他们知道在戒毒路上不但有家人、朋友,还有禁毒社工的支持与陪伴,为他们输入新的希望,增强戒毒信心,保持良好的操守,相信自己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新生活 心启航 ——戒毒所学员出所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从中掌握到出所后融入社会及保持操守的方法,明晰了参加社区康复的流程及重要性,为日后顺利回归社会做了有效铺垫,达到了预期活动目的。
新生活 心启航 ——戒毒所学员出所讲座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