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一起:守住记忆守住爱

带你一起:守住记忆守住爱

为关注社区长者身心健康,营造社区关注长者脑退化症的预防和关爱,5月23日下午,在大冲社区党委领导下,大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都市花园开展“勿忘我—— 守住记忆守住爱”宣传互动活动。
活动现场环节丰富,设置“血压测量”、“Moca量表测量”、“桌游体验”“过期药品积分兑换”共4个区域,以促进脑健康宣传为主线,从了解脑退化症相关知识到锻炼实践,居民们饶有兴致地进行体验。

带你一起:守住记忆守住爱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社工指导下解读脑退化症知识,不仅能引导志愿者对脑退化的重视,也鼓励他们向家人、朋友和身边的长者宣传倡导关注脑退化症。也能向家人、朋友和身边的长者宣传预防脑退化知识。

带你一起:守住记忆守住爱

在游戏体验区,社工与志愿者们一起和老人进行脑力游戏,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老人们玩得既专注又兴奋。有舒尔特方格考验专注力,德国心脏病体验辨别反应能力、大象平衡木是考查手眼协调平衡能力,通过有趣的游戏锻炼大脑。

带你一起:守住记忆守住爱

社区开展勿忘我项目系列活动,不仅是游戏互动,更是促进语言与情感的交流。适当的锻炼与足够的情感支持,是关爱脑退化症的重要动能。
本次活动中,社工还向长者介绍各种认知训练方法,倡导每位社区成员关注和预防脑退化症,并对有潜在需求的老人进行认知评估预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