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幼儿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为了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感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快乐。6月13日上午九点半,红棉社区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亲子读书会活动,其活动主题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活动中通过采用图片、猜谜语、讲小故事、儿歌、名言警句等形式让小朋友了解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提高他们的自主意识。现场小朋友认真的听主持人讲故事,积极举手和社工进行互动,气氛非常热情活跃,有小朋友表示自己在家会做很多小事情,例如自己吃饭、自己穿衣服等;有些小朋友还会帮助妈妈做一些如搬椅子、洗碗等家务。现场更有穿马甲穿鞋子比赛,比赛快开始时,小朋友们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听着主持人的“3、2、1、开始”一声令下,小朋友们灵巧的小手就动起来了。比赛活动中,有的小朋友身手不凡,动作灵活迅速,很快就完成了任务;有的小朋友遇到了困难,急得团团转,引得边上家长和小朋友连喊“加油”。整个比赛的过程中孩子们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而富有童趣。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他们自我服务的意识,懂得了自己的事自己做;同时也检验和展现了他们的自理能力,享受到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快乐。
    “这样的活动很有趣,小孩很喜欢,参加活动更加积极主动了。”“让我家小孩能够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能够懂得一些知识。”“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提高小孩的自信心。”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活动的看法,希望中心可以多多策划适合小孩又有趣的亲子活动。
【社区】幼儿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社区】幼儿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