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汤汤圆圆过元宵

    吃汤圆过元宵是我国传统的习俗。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传统节日,感受节日的氛围,妈湾社区服务中心于2016年2月21日下午举办“汤汤圆圆过元宵”亲子包汤圆活动。

    几个家长帮忙揉糯米团,倒糯米粉、加水,动作看起来相当娴熟。但是,家长们却都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做汤圆,以前从来没有包过。

    社工将糯米团揉好后和汤圆馅一起分配到每一个家庭组前面,小朋友们都很兴奋,恨不得立刻动手。随后,社工讲解并示范包汤圆的步骤,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揉、捏、搓,爸爸妈妈在旁边指导着,小朋友学得有模有样。

    有的家庭组包的汤圆小,有的家庭组包的汤圆大,每个家庭组都包得非常有自己的“特色”,大家看看别人的汤圆,再看看自己的汤圆,都忍不住笑了。大家都说第一次就能包成这样子,已经非常不错了,小朋友的表现也是非常的棒!

    汤圆包好后就开始煮了,看着汤圆在锅里上下翻滚,大家都激动不已。不一会儿,汤圆煮好了,大家边吃着自己包的汤圆边聊天,非常开心!

    “如果不是社区服务中心,我们都没机会自己动手包汤圆,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弄太费功夫,而且家里地方小不方便,大家一起在社区服务中心包就简单多了。自己包的汤圆特别好吃!”一个家长说。

【社区】汤汤圆圆过元宵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