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义”起行动,助力社区老伙伴!

    针对梅岗社区老龄化趋势较为严峻,90%以上的老年人愿意在社区养老,尤其是部分高龄空巢、残障等弱势老年群体社区照顾需求较大的现状,社工通过前期开展的系列社区服务活动,发掘组建了一支由身体健康、志愿服务意愿较高的社区低龄老年人组成的社区邻里义工探访队,深入居民家中,对社区空巢、残障等弱势老年人家庭进行跟进帮扶。

    为更好的实行“社工+义工”联动服务社区,规范管理社区志愿者团队,提升服务质量,梅岗社区服务中心于2015年7月29日、8月14日开展了2场社区志愿者培训活动。

    社工通过培训活动中的互动,促进社区志愿者对于社工及社区服务中心的认知,增进志愿者对社工的信任;运用视频播放的方式,回顾社区服务中心组织义工参与的社区走访、入户探访、义工交流会等活动,共同感受义工团队的组建、成长过程,增进了组员之间的友情,增强义工团队的凝聚力。

    义工文叔在活动分享时表示,感谢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爱心人士提供了社区服务的平台,帮助到他人的同时提升了自我,现在服务他人,等自己老了也有人服务,有了这么多同伴,组建了自己社区的义工团队,非常开心,觉得生活在梅岗社区非常幸福!
【社区】“义”起行动,助力社区老伙伴!
义工服务技能提升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