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让我们的生命过得更有意义

      为了引导学生探索自己的兴趣与志向,建立乐观、积极的价值观与人生观,春暖驻德兴小学社工于2015年6月9日至12日之间在学校五年级4个班开展了“让我们的生命过得更有意义”之探索生命意义的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小故事大启发、案例分析、练习分享的方式进行。活动中以引导学生思考“生命是否有意义?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为开始,学生们各抒其见,积极发言阐述对生命意义的理解,社工对学生们的发言进行了澄清与总结。接着社工结合绘画图片,朗读《花婆婆的故事》,并在朗读故事中启发学生通过故事思考探索生命的意义过程中所要学习的积极乐观,运到挫折与他人不理解时的坚持不放弃精神。故事结束后,学生们还讨论了让自己,班里和世界变得更美丽的行动与目标,纷纷感叹原来生命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要为自己所在集体和世界作出一些自己的奉献。最后学生在社工的引导下纷纷罗列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并积极分享了给同学们听。有的学生分享目标的时候受到了个人同学的嘲笑,社工及时的引导了他们用一种尊重的态度去对待他人的梦想。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原来生命要自己去赋予意义,每个人都可以有梦想,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不抛弃不放弃,才能让自己的生命图片变得多姿多彩。
【教育】让我们的生命过得更有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