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庭教育 你说我说

    “我觉得现在一跟孩子说话,孩子就好像就会自动把话屏蔽掉!”南联社区的庄妈妈在家庭教育分享会中分享到。 

    庄妈妈和社区其他妈妈正在参与“家庭智慧齐分享”家庭教育分享会,此次分享会是龙岗区关工委主办的“心心相印”亲子项目活动之一,由春暖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南联社区服务中心合作协办。根据“心心相印”项目增进家长家庭教育知识的宗旨,此次分享会通过组织家长分享、讨论家庭教育的经验方法,使家长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分享会中,社工组织妈妈们分享及讨论亲子负面情绪的有效处理方法。妈妈们诉说自己苦口婆心的劝说和鼓励孩子,但却效果甚微,引起其他家长的共鸣,有些家长也分享自己在处理此类情况时较为有效的方法。当妈妈们将自己有效的教育经验分享后,社工也将活动前准备好的“情绪处理6步曲”以及“8点矛盾处理技巧”分享给家长们,让妈妈们能清楚掌握知识技巧。通过对妈妈们进行讲解及组织情境模拟,妈妈们现场已经能够较好地掌握其中的技巧。

    本次分享会集聚了妈妈们的力量,分享了家庭教育的困惑,获得了不错的家庭教育经验,而更为可贵的是让妈妈们明白到分享的益处,踏出家庭教育分享的第一步,更体现了“心心相印”项目活动促进家长与孩子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活动宗旨。
【教育】家庭教育  你说我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