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快乐学习,开心减压

在前期的社区调研中,社工发现44.44%的创业路社区青少年感到学业压力大!而如果压力处理不当,会引起不安、暴躁等情绪变化,影响身心健康及学业发展。为此,创业路社区服务中心于20151110日至2015年11月28日期间,在创业路社区针对9-12岁的小学生开展了以“快乐学习”为主题减压小组。

 

本次小组共6节,内容分别为你我相识、认识压力、音乐的魅力、运动的力量、美食的诱惑、扬帆起航。在小组开展过程中,组员认真投入其中,积极发表及分享各自的想法和感受。特别是在小组的减压互动游戏环节中,组员玩得非常开心达到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目的。在小组的最后一节,社工与组员一起回顾前面五节小组的内容时,组员能够在社工的带领下清楚地说出前五节的主题及主要内容。组员也分享了对本次小组的感受,并踊跃地提出了对小组的建议。

 

小组旨在引导小组组员学会正确认识压力,正确释放压力,在小组中正确释放压力的方法,促进组员心理健康发展,从而达到快乐学习的目的。通过本次小组,组员不仅能够提升缓解压力的能力,而且扩展了自己在社区的朋辈关系网络。

【社区】快乐学习,开心减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