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亲子烧烤快乐进行曲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可是你们总是不陪我,我希望你们能用多一点的时间陪我!不要让我这么孤独。”这是某小学的一位小学生发自内心的话,一些家长因为工作忙,对孩子成长有不可或缺的亲情的疏忽。

 

现在的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着,除了上学,和孩子相处最多的则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父母则是终日奔忙,无暇顾及孩子这也是很多家庭的生活模式。但当他们终于有一天想好好关心孩子的时候,发现竟然无法与孩子进行沟通,父母对孩子已经变得无足轻重。因此,作为父母应当多陪陪孩子,陪他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2015年11月7日,在木棉湾社区服务中心的组织下,社工与社区14对亲子一同来到深圳布吉求水山庄开展了快乐亲子烧烤进行曲的活动,整场烧烤由上午十点开展到下午三点结束,整场活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早上十点到达烧烤现场后,孩子们便压抑不住烧烤的热情了,在爸爸妈妈们的有序组织和分工以及指导下,纷纷动起了自己的小手,有些去洗菜、有些在腌肉、有些则在串鸡翅、肉丸、青菜等等,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而爸爸妈妈们到自己孩子能如此认真干活,都欣慰地相视而笑,不禁拿起手机拍下自豪一刻。到十一点孩子们拿着自己串好的菜在爸妈的指导下纷纷开始烧烤旅程了,先铺好锡纸,摆好肉串,涂上金黄色花生油,待上3分钟,涂上烧烤汁、蜜汁,看着鸡翅热狗肉丸由生色渐变成金黄色,孩子们不禁垂涎三尺,不一会儿烤好了,孩子们先是给自己爸妈留了一点,便和同伴们互相分享,狼吞虎咽起来了。整个场面温馨和谐,笑声连连。

 

末声,焉妈妈起来发言说:“感谢社区服务中心,给我们创造这样一个能和孩子一起出来玩耍的机会,自从报到名参加本次烧烤活动后,家里两个小宝兴奋了好几天,本来孩子爸爸要加班无法来参加活动的,两个小家伙失落了一个晚上,后来爸爸决定请假来陪俩小家伙出来玩,俩小家伙昨晚兴奋了一个晚上,今天一早就起来准备出门的东西,今天我们都玩得很开心,非常庆幸能参加这样的亲子活动!”

 

活动结束后,在意见反馈表中“发现孩子有何优点”那一栏上家长写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的孩子学会了分工合作,有很强的动手 能力;我的孩子学会了和同伴分享美食;我的孩子主动性和积极性都変强了。而孩子说得最多的一句便是:“我今天好开心!”

【社区】亲子烧烤快乐进行曲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