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为了丰富孩子的社会生活经历,提升孩子的人际沟通技巧和抗逆力春暖社工和学校家长委员会骨干成员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2015年第二期卖报活动于2015126日在龙新天虹附近得以顺利进行,一年级到六年级一共8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八点,天气寒冷,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冒着大风赶到了活动现场。八点三十分,学生和家长陆陆续续到场,在欧派家具门口集中、签到、领取服装和报纸。首先由南方都市报的严记者给给孩子进行简单的培训,介绍活动的目的、要求、推销的方法技巧、安全事项等。上午九点整以及下午2点整,在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完成,大家合影家长给孩子们加油打气,每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到天虹商场门口、妇幼活动中心、龙潭公园、各公交站台、岁宝、世贸报货、各商铺等地点来推销自己手中的报纸。

 

回来后小朋友分享了各自卖报的经历:有的小朋友一张开口就得到顾客的青睐,成功卖出了第一份报纸,有的小朋友绞尽脑汁、磨破嘴皮,连续询问了十多人个人之后才能销售出第一份报纸。在每次鼓足勇气的询问之后,小朋友们得到顾客的回应有鼓励、赞扬和支持,但也有冷漠和拒绝。面对一次次的挫折,有的孩子开始气馁,退缩,不敢前进,远远陪同的家长通过微笑的眼神和肯定的话语不断给予孩子支持和鼓励,使得每位孩子都能够在多次被拒绝之后仍然有断尝试的勇气和信心。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角逐,每位同学都顺利完成任务,销售出至少二十份报纸。

 

最后根据销售报纸的多少评选出一、二、三名,上午的时候,一(4)班的王煜萱同学以销售出57份获得第一名、 一(3)班的李双旗和一(1)班的曾科伟同学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下午的时候,四(1)班的陈宁、张祈骏、杨丽洁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

 

这是许多孩子第一次走出家门、走在街头主动与他人有目的性地沟通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这过程中的历练使得孩子体验到不同的心情:包括多次遭受拒绝时的沮丧,挫折前家长和他人及时的鼓励和支持的弥足珍贵,锲而不舍、坚持到底而获得成功时的喜悦,这都是孩子成长过程的重要经历和财富,这对提升了孩子的抗逆力,丰富孩子的社会阅历有着重要的意义。


【教育】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我们是冠亚季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