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十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试问谁没有过挫折、失望、愤怒和迷茫?对任何一个身处其中的个人而言,十年社工路其实又谈何容易!但在社工的岗位上工作了近十年,我还在依然选择坚持在最初的路上,因为我依然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带领一群真正心怀社会、关怀弱者、热爱生命的小伙伴,用专业的力量帮助人,影响人。既然帮助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而我们又有能量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为什么不坚持和努力呢?!

林良,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副总干事,从事社会工作9年,社会工作师、深圳市中级督导,江湖人称“良子”。

“社工十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2008年,良子像许多的社工毕业生一样,背着行囊,怀揣梦想,来到深圳,寻找自己的社工梦。那时的他,对十多年工作经验香港督导无比敬仰,梦想着像他们一样,成为中国社会工作实务的践行者。

2013年,良子加入春暖,那时的他已经经历过4年专业服务的沉淀,从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成为资深社工。他只有一个想法:期望自己对社会工作服务和对机构管理的思考付诸实践,让春暖变得更好。

2017年,春暖十年。“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任何一个组织和个人而言,十年都可以算得上一个里程碑。”良子如是说。“春暖现在的成绩,在于我们每走一步的踏实和每走一步的反思。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信念是坚韧的壁垒,政府的政策是发展的沃土,这群亦师亦友的同伴让春暖在社会工作领域闯出了属于春暖社工的一片天。”

“以身作则、与时俱进”是良子在春暖人心中的代号。

服务十年,沉淀十年,良子获得了诸多行业荣誉,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无论是在管理上,还是专业发展上,他都不遗余力的奉献,毫不动摇的坚持。

以身作则,追求卓越

2017年荣获深龙英才计划首个“金牌社工督导”;

2017年荣获“龙岗十年·卓越社工”称号;

2017年1月入选“广东百名社工督导团”;

2016年11月荣获中社联社会工作师委员会颁发的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督导证书”;

2016年9月当选深圳市龙岗区五届政协委员;

2016年9月荣获深圳市首批中级社工督导荣誉称号;

2016年3月获颁深圳市龙岗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副理事长;

2016年获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社会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6年获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社区服务工作“优秀督导”;

2016年获颁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明星讲师团”优秀讲师;

2015年荣获深圳市龙岗区委组织部颁发的优秀社工服务项目评审二等奖;

2015年3月荣获2014年度深圳社工“督导之星”。

厚积薄发,无私奉献

参与撰写《医务社会工作实务教程》,2017年出版;

参与撰写《社会工作督导——理论与实务及本土经验反思》,2016年出版。

良子作为深圳市社工学院“明星讲师团”优秀讲师,不仅仅是优秀的学习者,同时也是知识的传播者,服务十年,良子汇集自身所学,开发了一系列专业发展、机构管理等课程,每堂课的满意度均在85%以上。

开发精品课程

《五步九法学会项目管理-公益项目管理概述》

《不做救火大英雄——项目风险管理》

《专业人才的育与留——社会组织人力资源管理》

《管理者的个人能级成长》

《社工路上的“谋”与“动”——社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双工联动”模式下社区志愿服务的总结与反思》

《社区建设的重点难点解析与社会工作的介入策略》

《社区资源运用之“知情行”——社区社会工作者如何挖掘和运用社区资源》

《督导工作方法与技巧》

《社会工作专业文书批阅》

《志愿者骨干的发掘与培养》

《“义”无反顾——义工基础知识》

《义工活动的带领技巧》

《临危不乱——危机干预基础知识与方法》

春暖十年,良子对你说:希望在全体春暖人的努力下,春暖社工可以真正成为情系社会、关怀弱者、温暖人心的国内一流社工机构。

上一个:

下一个:

相关产品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