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故事剧场

桂湾社区迎来了精彩的情景剧表演活动

(通讯员:郑玲英)

12月16日,桂湾片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市妇联“阳光家长”智慧家庭剧社在龙海家园小区举办了亲子家庭情景剧表演活动,活动吸引了约50位居民前来观演并参与现场互动体验。

一人一故事剧场
“智慧家庭剧社”戏剧团队以参与者述说的小故事为题材进行现场即兴表演。由领航员提炼出我们的故事主题,剧社演员们在乐师的带领下开始精彩表演,每个参与者都可以成为“演员”或故事讲述者,通过这种“一人一故事剧场”从现场中抽取多个现实故事场景加以演绎,如“过年的场景”有孩子描述坐火车回老家,家家户户都在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热闹地放鞭炮看烟花等庆祝活动;也有孩子表述在家很无聊,每天都有很多做不完的作业,整个新年都是在郁闷中度过……。孩子们兴奋地描述各自的小故事来考验剧社的演员们。她们在听完小故事后能够迅速提炼故事主要内容将情景再现,用优雅的舞步、动听的声音、夸张的动作、生动的表情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一人一故事剧场

 

一人一故事剧场

情景剧作为一种新兴的舞台表演形式,着重观众与演者之间的互动,居民具有强烈的参与体验感,能够积极投入其中产生共鸣。有居民向社工反馈对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表示深深的喜爱,期待社区开展的活动形式可以更加多元化。

 

一人一故事剧场

内容来源|桂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