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社工在我们身边”—— 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社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医务社工在我们身边”——

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社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通讯员:陈婷立

2018年3月27日,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的春暖社工主办的社工宣传活动,在医院花园如期举行。活动旨在提高来诊居民和医院工作人员对社会工作,特别是对医务社工的认知度和认同度。

“医务社工在我们身边”——  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社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早上8点,社工和义工就开始忙碌地布置起了活动场地,平时一片绿色的花园,变得五彩缤纷。活动还未开始,就吸引了很多患者朋友驻停步。活动共设有社工知识宣传、结合社工知识的抽奖游戏、知识问答、留言祝福4个摊位。其中,宣传摊位通过社工近年来在医院服务的剪影、社工概念和医务社工服务内容展板展示、派发宣传单张来促进参与人员对社工的了解和认识。

“医务社工在我们身边”——  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社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知识问答”游戏是整个活动中最热闹的摊位,大人小孩们,驻足在一道道,社工相关知识、健康知识、工伤医保等政策知识问题前,静静思考、相互询问,在社工的解答下沉思、大笑。虽然当天仍带着一丝初春的寒意,但是社工、医院义工和参与人员都很投入到活动当中,场面好不热闹。
通过反馈表和访谈,很多参与人员表示“学习到了很多社工相关的知识”、“终于知道社工与义工的区别”、“希望医院和社工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前来就医的患者轻松一点。”

“医务社工在我们身边”——  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社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