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机,大世界”智能手机学习小组圆满结束

“小手机,大世界”智能手机学习小组圆满结束

南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智能手机不仅方便了人们之间的互动交流与日常生活,还开阔了人们的视野,拓宽了人们信息获取的渠道,但由于各种原因,现实生活中很多长者对智能手机都是“一知半解” 不太熟悉智能手机的功能与具体操作方法,不能很好地利用智能手机。5月28日下午,“小手机,大世界”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最后一节在南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圆满结束,本次小组活动从5月14日开始,共开展了5节,为社区长者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互动的平台,让他们也能跟上时代潮流,体验互联网时代给生活带来的便利,营造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社区氛围。

“小手机,大世界”智能手机学习小组圆满结束
每节小组都采取了社工边讲解、边操作、边解惑的方式进行授课,首先以轻松有趣的破冰游戏,迅速的让小组成员在游戏当中互相认识,彼此熟悉,共同制定小组契约,共同学习。然后由简单到复杂、逐步深入的学习了智能手机的基本设置、手机软件下载安装、微信QQ的各种使用功能、修图美图美颜、网上挂号、网上打车、网上买火车票等各种手机上网功能。在五节的小组当中,长者不仅非常认真的听,还非常认真的做笔记,每个知识点都认认真真的记下来。由于每位组员的学习能力和认知能力不一样,社工在学习过程中,通过引导学习进度较快的组员帮助学习进度较慢的组员,让长者们在小组学习中慢慢形成互相帮助、共同学习的氛围,组员彼此间的交流也通过小组的学习而逐渐增多起来。

“小手机,大世界”智能手机学习小组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学习小组活动,大部分组员学会了智能手机的常用功能和上网功能,还学会了许多智能手机的使用技巧。在分享心得环节,长者们纷纷表示,以前很多时候是子女代办的,现在自己学会了就不用再麻烦子女了,社区举办这样的手机学习小组太实用了,希望以后还能举办类似的学习培训。

“小手机,大世界”智能手机学习小组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