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生活,赶跑焦虑–可园社区改善长者健康焦虑心态小组

快乐生活,赶跑焦虑
–可园社区改善长者健康焦虑心态小组

可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孙延春

2018年6月26日,在可园党委的支持下,可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改善社区长者健康焦虑心态小组圆满完成。小组从6月12号开始,共计开展了五节次,受到了社区长者的喜爱和肯定。

快乐生活,赶跑焦虑--可园社区改善长者健康焦虑心态小组
健康焦虑是指过度担心身体的健康状态,它是一种临床症状,其产生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在小组活动中,社工通过游戏、PPT的形式向组员讲解了有关健康焦虑的知识;通过视频、现场模拟等形式向组员展示健康焦虑的危害,如:失眠、头痛、失去生活信心等;通过PPT、讨论等形式在小组内分享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改善健康焦虑心态,有参加户外活动、找人倾诉、听音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转移注意力、引导性放松等方法,并在其中两节小组活动中,带领组员亲自体验和感受听音乐、引导性放松等方法的好处,组员们纷纷表示很受益。最后一节小组活动中,社工带领组员们一起回顾小组历程,邀请组员分享感受,并让组员写下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倡导组员去发现生活中美好之处,感受生活的乐趣。

快乐生活,赶跑焦虑--可园社区改善长者健康焦虑心态小组

快乐生活,赶跑焦虑--可园社区改善长者健康焦虑心态小组

本次小组活动,使社区长者意识到健康焦虑所产生的危害及如何改善,促进了社区长者身心健康共同发展,有助于社区长者度过幸福安详的晚年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