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已点燃,不要再等待 ——2018年第二期义工培训

爱心已点燃,不要再等待——2018年第二期义工培训

2018年11月11日下午,春暖医务社工在深圳市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龙岭办公室大会议室,开展“义启微笑”医疗志愿者服务项目2018年第二期义工培训,医院社会工作部副部长邓冬梅出席与义工欢聚一堂。

爱心已点燃,不要再等待 ——2018年第二期义工培训
Chicken Dance(小鸡舞)的音乐响起来,活泼而又欢快,动感而又急促,两名社工带领全场的义工开心的跳起舞蹈,每个人仿佛化身成一只欢快的小鸡,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小鸡从出生、展翅到摇摆等成长历程。随着音乐越来越快,大家的动作也越来越快,直到身体冒出一身汗,达到极限,音乐停止了,舞蹈也跟着结束了。当激动的心情还没有得到平复,紧接着又是一场分组团队友谊比赛:心心相印——你来画我来猜,瞬间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为了让即将实行的义工激励机制“时间银行”能真实反映每位义工的实际需求,让新的激励办法更具有针对性,培训现场每个义工写下自己不超过十个需求,为后期制定和完善这个机制提供参考。

接下来中医科谢一民医生以一名义工为模特,现身说法,给大家讲解颈了椎病的识别、预防、治疗的方法,现场为义工们提出的关于中医保健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爱心已点燃,不要再等待 ——2018年第二期义工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是一次医院领导、义工和社工三方交流互动的聚会,也是一次关于颈椎病知识的学习与探讨,更是一次倡导义工培养“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的思想促进会。培训+团建的形式增强了义工服务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激励了义工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为继续优化导诊服务质量、提升医患满意度打造了一支和谐友爱的义工团队。爱心已点燃,不要再等待 ——2018年第二期义工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