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共舞文化交流 用音乐续写融合华章 —- 记大冲社区元旦中法音乐交流会

用歌声共舞文化交流 用音乐续写融合华章
—- 记大冲社区元旦中法音乐交流会

为促进大冲社区中外友人之间的交流和中外文化的互相融合,近日由南山区粤海街道大冲社区党委、大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的“元旦中法音乐交流会”在粤海街道大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中法交流会的第一站,参观大冲祠堂和大王古庙以及现代建筑。跟随着导游的讲解,法国和外国友人们一起游览文化长廊。大冲社区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背景。旧改蝶变后的大冲仍保留着郑氏祠堂、郑氏文化廊、大王古庙等建筑物及各种文化、美食、节日的传统习俗。如今的新大冲,传统文化与都市文化并存、人口结构多元化(由本地原村民、外来高科技人才、外国人等组成)是它最为显著的特点。

用歌声共舞文化交流 用音乐续写融合华章 ---- 记大冲社区元旦中法音乐交流会
下午16:30,交流会在社区内正式拉开序幕。开场节目是由五位表演者带来的古筝演奏《春江花月夜》。气韵优雅,起伏有致,在表演者们拂袖拨动下,应和着筝音,一幅春天夜晚江畔的景致展现于眼前。

用歌声共舞文化交流 用音乐续写融合华章 ---- 记大冲社区元旦中法音乐交流会
第二个节目是由法国的14名小朋友带来的童声合唱《铃儿响叮当》。充满童真与欢乐的旋律,在法国小朋友们可爱的表演和快乐的歌声中,提前带给大家美好的圣诞节气息。

用歌声共舞文化交流 用音乐续写融合华章 ---- 记大冲社区元旦中法音乐交流会
第三个节目是由奶奶们带来的旗袍秀。不同式样、不同色彩搭配的旗袍,在奶奶们的演绎下,优美典雅的风范带给现场观众完美的中国风呈现。旗袍,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旗袍服饰以其流动的韵味线条、潇洒的诗情画意,表现中华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
下一个节目是刘妍汐小朋友给大家带来的独唱《星星的眼睛》。她用纯真的童声深深的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用歌声共舞文化交流 用音乐续写融合华章 ---- 记大冲社区元旦中法音乐交流会
《龙的传人》葫芦丝武术串联表演,三位小朋友带来的分别是黄嘉琦武术表演、华沁英双截棍表演、白子麒葫芦丝吹奏。在娴熟的演奏中,他们以干脆利落的动作,表达龙的传人之铿锵精神,向现场观众传递了中华武术以及中华男儿的精神,现场的大小观众们被深深吸引。
“赶着白云走呦,追着太阳走,牧马的蒙古人都是好骑手,马背上的颠簸……”。表演者王宇平,一首歌舞《马背上的骑手》,听她那优美的歌声和婀娜的舞姿,把在场的观众带到了蓝天白云之下、骏马奔腾的草原之上,无不令观众心驰神往。
接下来是由滨海小学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的一首法语歌。音乐超越语言,表演者们带来的法语歌声向大家打开了一扇了解法语文化,走进法语世界的窗口。

用歌声共舞文化交流 用音乐续写融合华章 ---- 记大冲社区元旦中法音乐交流会
四手连弹,历来是钢琴表演中比较高精尖的节目。西班牙狂想曲,两位表演嘉宾钢琴演奏呈现的纷繁技巧和曲目本身色彩的缤纷,现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融入在了其中。
紧接着的是黄惠珍奶奶和辛景岳爷爷给大家带来的《婚誓》二重唱。黄奶奶和辛爷爷饱满的歌声里满载的动人情绪,让观众者们全身心沉浸在这首歌曲的声乐魅力和情感张力之中。
下一个节目是法国友人带来的吉他和长笛二重奏。欢乐和幸福的气息萦绕现场,表演者沉浸其中,享受音乐演绎的乐趣,他们用乐器用旋律用微笑,感染现场的每一个人。
“下面有请曹老师和她的学生们给我们带来钢琴演奏”,随着小主持人的介绍,钢琴的旋律响起。享受音乐的表演者们,用她们的专注表演,向我们传递了音乐的美,艺术的魅力。
曹老师不仅钢琴演奏得好,歌唱更是精彩。饱含情感的歌声,一曲《伊莲》把大家都带入了经典的意境中。
夜幕渐渐降临,我们的活动渐渐地接近尾声了。“梦之乐”长者合唱团带来的《大海啊!故乡》,爷爷奶奶们宽广浑厚有力的歌声,深情表达中华儿女对故乡祖国深沉的爱。
现场观众们摇摆着手中的手机照明灯,倾听接下来中法童声合唱节目《放牛班的春天》。音乐是无国界的,歌声里流淌的情绪,音乐的魅力使大家深深地体会到生命的美好。
本次活动的压轴节目—-《感恩的心》,所有演职人员同台演唱。一首老歌,真情实感,感动你我。正如这次活动中,舞台上,表演者们精彩演出,舞台下,义工志愿者们默默付出。活动的圆满成功,源于每一个人。“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用歌声共舞文化交流 用音乐续写融合华章 ---- 记大冲社区元旦中法音乐交流会

在中法经典传统文化的歌声、节目、美食里,此次元旦中法音乐交流会完美落下帷幕。用歌声共舞文化交流,用音乐续写融合华章,让我们以音乐交流会为起点,由美妙的音乐开启文化交流之旅,携手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