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社工受邀参加龙岗区“志愿服务专业化”培

    3月26日,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应邀参加由龙岗区社工委、区民政局、团区委联合主办的龙岗区社会建设推广周之“志愿服务专业化”培训沙龙活动。作为春暖社工的代表,林莲英督导就龙岗区医疗领域志愿服务情况作了精彩的专题发言。
    在汇报中林督导指出,医患关系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和谐的医患关系需要社会大众广泛参与。从2009年双工联动发展至今,随着医疗领域志愿服务不断深入,目前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社工与义工的双工联动,主要体现在发展了病友义工为重、社会义工为主、医务人员义工为辅及学校义工多方面参与的多元化志愿服务。2014年,春暖社工开发并运行的龙岗中心医院医疗双工联动项目更是一次双工联动的专业化拓展体现。在汇报的最后,白血病病友及学生义工服务感言让现场倍感温暖,一名白血病病友话语感染了现场许多人,由此感受到医疗义工的存在不仅增加了医院的人文关怀色彩,更有自我价值实现的意义,社工绿马甲和义工红马甲交辉出靓丽色彩。最后,林督导殷切倡导广大社会志愿力量参与,希望提高医疗义工服务技能和技巧,加强社工与义工组织的强强合作。
    本次沙龙,所有参与人员多角度分享了双工联动在我区的实践经验。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将政策、研究与实务很好地结合起来。由此可见,龙岗区志愿服务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全新公益模式,志愿服务专业化的局面正逐步展开。
春暖社工受邀参加龙岗区“志愿服务专业化”培
林莲英督导作专题汇报

春暖社工受邀参加龙岗区“志愿服务专业化”培
与会人员合影

春暖社工受邀参加龙岗区“志愿服务专业化”培
与龙岗区民政局社工科刘科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